關於劉麵包

ABOUT NUTRICOM

 

神奇 神奇 真是很神奇 一個不懂麵包的退役少校劉哲基 經營劉麵包廠事業五十五年
登陸美國 創設能衛康公司 放眼世界 救人無數

 

  劉麵包廠LIU'S BAKERY創業於1962年,創辦人劉哲基先生,原為陸軍少校,民國四十八(1959)年退役,為了生計,接受了加拿大富力農傳教士的建議,騎著單車把批購來的麵包販賣給外僑,賺取微薄的差價過生活。後來美軍顧問團的醫師質疑麵包來源,經過檢驗通報不可食用,從此,生意慘淡。當時,美軍駐守台灣, 需要採購大量的麵包當做日常主食,醫師說:廠商生產的麵包,如果可以符合他們所要求的衛生標準,就可以販售給美軍;當時的他,有興趣卻沒有資本與技術,牧師好友建議他找人小額投資,等開業後再用麵包慢慢抵債,他想,這真是一個好方法,就開始邊籌措資本邊設廠,成立了品質達到國際標準的麵包廠,開始供應駐台美軍每日所需的麵包。

 

  1978年12月「台美斷交」,隔年,美軍撤離,麵包店生意一落千丈,為了銷售麵包,他只得帶著太太開著麵包車,穿梭大街小巷沿街叫賣,他那濃濃的山東口音,透過擴音器放送,格外引人注意。當時,最受歡迎的就是那〜紮實飽滿,沒有香精,沒有添加物,只有小麥麵粉香氣,卻沒有蘋果氣味的「蘋果麵包」,他說:「蘋果麵包裡沒有蘋果啦!只是一種稀有可貴的象徵」!因為,那時候的人能吃到蘋果這種昂貴的東西,可是很不容易的。所以,便宜又好吃的「蘋果麵包」成為台灣人共同的記憶。劉麵包廠業務也就慢慢逐漸擴展,並在2004年取得優良服務作業規範(GSP)認證標章。

 

 

神奇 神奇 真是很神奇 一個嚴重肺結核病患 生命絶望住院六年 卻活著出院
如今九二高齡 體檢完全健康 還在繞著地球飛不停

 

  事業有成的他,戰勝了貧窮病卻得了富貴病,富貴病是因食物精細營養過剩所致,這是慢性病吃藥也不見改進,讓他體會到健康的重要,開始鑽研健康之道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認識了聯華麵粉廠廠長王鳳樓,王廠長帶他參觀工廠時,他發現了被分離出來的小麥胚芽,因小麥胚芽色澤黃且含有油分,會影響麵粉白度並讓麵粉很快變質,因此必須取出。但讓人深深著迷的是胚芽所蘊含的營養,為了將小麥胚芽變成美味可口的食品,他不惜一切代價,國內請教學者專家,國外考察機械,研究製造方法,東渡日本,西訪歐美,力求突破。蒼天不負有心人,終於突破困難,將小麥胚芽製成能均衡國民營養健康的能衛康E。能衛康E富含天然維他命、礦物質及微量元素。許多顧客吃了能衛康E後回函感謝,他為此還編寫「為健康而吃」一書,提醒大家「萬貫家產比不上身強體健!」。近年,更積極的請教海內外學者專家,致力研發天然食品,推出以天然美國紅麥製作的升級版「能衛康S」,紅麥的麥麩中所含的膳食纖維,能幫你將身體毒素逐出體外,而它所含的維他命E比能衛康E多50%,一推出就頗受養生族群青睞,銷售量更高於能衛康E。

  曾經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劉伯伯,篤信耶穌基督,常以傳福人的身份,告訴週邊的每一個人「神就是愛」!如今已九十二高齡的他,健康檢驗報告「無紅字」,天天神采奕奕、健康有活力,「健康無價!」是他常掛在嘴邊的話。使命感驅駛,劉伯伯將持續以國際衛生標準來提升產品品質,研發更多更好的天然食品,為增進國民健康及幸福盡一點心力。

 

劉麵包 為健康而吃

歐美顧問 國際標準 衛生可靠
均衡營養不一樣就是不一樣
︹歐美顧問是技術不一樣︺
[ 歐美顧問是技術不一樣 ]
麵包為歐美人士之主食,劉麵包獲美軍協助設立,
製造技術,都是科學的方法。
︹衛生可靠是品質不一樣︺
[ 衛生可靠是品質不一樣 ]
劉麵包的製造場所,工作人員,製造過程絕無污染,
獲衛生局優良獎狀。經濟部GSP國家認證。
︹均衡營養是效果不一樣︺
[ 均衡營養是效果不一樣 ]
吃麵包不是填飽肚子,而是供應你身體的需要,
均衡營養,永保健康。